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与升本 >> 奖助学服务 >> 政策问答 >> 正文
政策问答
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有关知识
2017-02-19 16:27  

1、国家奖学金由谁出资设立?

中央政府。

2、国家奖学金奖励对象是谁?

高校全日制本专科(含高职、第二学士学位)学生(以下简称学生)中特别优秀的在校生中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的学生。

3、国家奖学金的奖励标准是多少?

每人每年8000元。

4、国家奖学金的基本申请条件是什么?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未受过学院任何处分。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积极参加校内外公益活动。

4)在校期间各方面表现突出,学习成绩优秀,上一学年综合测评排名在班级前10%,各科平均分达到85分,单科不低于75分,且在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特别突出。在此基础上获得国家级、省级科技竞赛或其他奖励者优先(上年度综合测评评奖评优活动中获一等以上(含一等)学校奖学金)。

5、同一学年内,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是否可以同时申请并获得国家助学金吗?

可以。

6、同一学年内,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是否可以同时申请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吗?

不可以。

7、国家励志奖学金是由中央和地方政府共同出资设立吗?

是的。

8、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奖励资助对象谁?

奖励资助高校全日制本专科(含高职、第二学士学位)学生(以下简称学生)中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在校生中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的学生。

9、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奖励资助标准是多少?

每人每年5000元。

10、国家励志奖学金的申请条件是什么?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未受过学校任何处分。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积极参加校内外公益活动。

4在校期间各方面表现突出,学习成绩优秀,上一学年综合测评排名在班级前25%,各科平均分达到75分,单科不低于65分。

5)经济困难,生活俭朴。

11、同一学年内,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能否可以同时申请并获得国家助学金吗?

可以。

12、同一学年内,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能否可以同时申请并获得国家奖学金吗?

不可以。

13、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建议名单在全校需公示多少天?

至少5天。

14、国家助学金的资助对象是谁?

高校全日制本专科(含高职、第二学士学位)学生(以下简称学生)中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15、国家助学金的用途是?

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费用开支。

16、国家助学金的资助标准是多少?

每生每年3000

17、国家助学金的申请条件是什么?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未受过学校任何处分。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积极参加校内外公益活动。

  (4)勤奋学习,积极上进;各科学习成绩良好,无不及格科目。

  (5)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

18、在同一学年内,申请并获得国家助学金的学生,能否可以同时申请并获得国家奖学金或国家励志奖学金吗?

可以。

19、如果申请通过,奖金如何发放?

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性发放到申请学生个人银行账户,国家助学金分成两学期发放,每学期发放1500元。

20、在同一学年内,申请并获得国家助学金的学生,能否可以同时申请并获得国家奖学金或国家励志奖学金吗?

可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