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校园 >> 答考生问 >> 正文
答考生问
新生报到相关问答
2017-02-25 09:48  

1、请问广州开车到您们学校,应该怎么走?

答:路线1(高速):

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快速干线→G4京珠高速→G45大广高速(原街北高速)→从化(街口)。在街口出口下高速,往从化温泉(马术场)方向一直走约2公里,右边就看到我校。

路线2(高速):

广州市白云区→机场高速→G45大广高速(原街北高速)→从化(街口)。在街口出口下高速,往从化温泉(马术场)方向一直走约2公里,右边就看到我校。

路线3(国道):

广州市白云区→G105广从公路→从化(街口)。

2、请问从从化汽车站出发到贵校有多远?有公交车到达吗?

答:您好!从从化汽车站出发到学校大概是3分钟车程(步行10分钟),在车站搭2号公交车,一个站便到达我校(城建学院站)。

3、请问携带现金到校报到是报到时缴费吗?

答:您好!从安全方面考虑,您可以在来学校之前在本地银行缴纳学费(通知书内有银行缴费单,凭单到当地银行缴费),也可以在报到时缴纳。

4、请问宿舍是怎样分配的?可以自由组合吗?

答:您宿舍是不可以自由组合的,学校的规定是按照每位学生的专业分班而分配宿舍的。

5、请问贵校的学费和住宿费是一起汇过去?还是只汇学费?

答:您好!学费+住宿费+预收教材费是一起汇的,艺术类专业学费为15000/学年,其它类别专业学费为13500/学年;住宿费4人间(含空调)收费为1700/学年,6人间(含空调)收费为1200/学年;教材费500/学年(多退少补),详情请参考缴费标准。

6、请问学校学费按学年算还是按学期算?

答:您好!学校要求缴纳的学费是以一个学年计算的(如果录取后家庭经济比较困难的考生问,也可以来校申请分期缴费,获得批准后学生可以分期缴纳费用)。

7、请问新生入学教育考试要考什么?

答:您好新生入学考试考核的主要内容是学生思想政治道德以及对学生手册的理解。

8、录取通知书说要迁移户口,要怎么弄啊?一定得要吗?

答:您好!按照《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新生可以自愿选择是否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学校不强制要求。按照国家有关户籍管理规定,非广州生源的学生入学时将户口迁到学校,只是将户口挂靠在学校的学生集体户口里,仍属非广州户口学生,毕业时须迁回生源地。另外,广州生源的新生建议不办理户口迁移。

选择办理户口迁移的新生,按以下要求办理:

① 持录取通知书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证》,迁往地址为:广东省从化区江浦街环市东路166号。

② 《户口迁移证》、《录取通知书》、居民身份证的姓名、性别、居民身份证号码、出生日期必须是一致的。

③ 《户口迁移证》必须加具体公安部门清晰地户口专用章。

④ 按规定,户口迁移后须换发居民身份证。

⑤ 户口迁移证上的出生地和籍贯必须填写,户口迁移证必须统一打印或手写,不得作任何更改。

⑥ 新生报到后,在指定时间内缴交《户口迁移证》原件、《录取通知书》复印件(用户A4纸复印)、《居民身份证》原件,《广州市第二代身份证数码相片回执》原件及与该回执同底的相片1张(广州市以外的新生可到校后在从化拍照),由学校保卫处统一办理入户手续。

9、我已经被贵校录取,我怎么才能查到我被哪个专业录取了?

答:您好您可以上我们学校网站查询http://zs.gzccc.edu.cn/lqcx.htm,也可以拨打电话咨询:020-87975666

10、我被别的学校录取了,但我想来贵校读,因为有我喜欢的专业,我是理科生,高考成绩437(分数高于城建录取分数线)?

答:很抱歉,这位同学,我校无法录取您,因为您没有填报我们学校的志愿,我们没有办法接收您的档案。但您可以来读“高技+成大”双学历班。

11、我被贵校录取了,请问要军训吗?有军训服发吗?还是自己带去,军训有规定是穿短裤还是其他衣服吗?大一新生一开学可以自带电脑去吗?

答:您好1)我校统一要求大一新生参加军训;(2军训服由学校组织购买,统一时间分发;(3)军训时要求穿军训服;4大一新生可以带电脑回学校。

12、请问身体原因能不参加军训吗?第二年要重新参加军训吗?

答:您好!新生入学军训是一个必修学分,如果新生入学时由于身体原因(需出示医院医生证明单)或其他不可抗力因素而导致不能参加入学军训,可在下一学年重新参加军训,补修学分;如果新生身体情况特殊,长期不能参与剧烈活动,需向学校出示省级医院医生证明书,学校会根据新生具体情况进行妥善的、人性化的安排,免除该类学生入学军训学分。

13、请问学校的宿舍的床被有帮我们准备的吗?还是要在学校购买?

答:您好!新生生活用品学校不予配置,由学生自行携带,或者在学校超市购买。床铺尺寸是1.9米,宽0.9米。

14、请问通知书不见了,去报名应该用不到了吧

答:您好通知书不见了,可以在报到时先到学校招生办公室,由招生办公室开具已录取证明,再去办理入学手续。

15、请问贵校的交通方便吗?

答:您好!从从化汽车站出发到学校大概是3分钟车程,在车站搭2号公交车,一个站便到达我校,学校距离从化市中心只有6个站距离,可乘坐8路(总站在学校)或2路公交车,约10分钟车程。

16、我想请问一下《新生报到须知》上有写到什么关于党的组织关系介绍信,是不是党员才要啊?那么我只是团员,要吗?还需要带那个团员档案袋吗?

答:您好!关于党团组织关系分为两种情况。

1)新生是中共党员的,必须将党员组织关系转入“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党委”,请新生党员持录取通知书到原组织关系所属党委开具关系介绍信(转入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党委)和领取党员资料,报到后在指定时间内办理党员关系转入手续。

2)新生是团员的,请先在毕业学校办理关系转出手续,报到后在指定时间内凭团员证和团员材料办理团员关系转入手续。

17、可以多读一个专业吗?

答:您好!不可以。我校暂时不可以修读双专业。如有兴趣,可自行旁听,但不颁发相关证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