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校园 >> 城建荣誉 >> 正文
城建荣誉
学校大学生“攀登计划”专项资金申报立项获佳绩
2016-04-06 15:43 供稿:学生处(团委)董东欣  审核:张德宜

为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中全会关于构建科技创新驱动机制的有关要求,激发全省大学生参与科技创新的热情,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财政厅自2014年起设立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攀登计划”专项资金),并发动全省高校(含本、专科及民办院校)进行立项申报。

我校团委于2015年底,根据团省委、省财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要求开展申报工作,动员各二级学院组建申报团队,同时邀请科技处领导、专家对申报作品进行评审并确定8个项目上报团省委申报“攀登计划”,最终3项目作品获立项,其中科技发明制作类2项、哲学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1项,获资助资金共5万元。

“攀登计划”项目的再次顺利立项是对我校学生科技作品的高度肯定,是对我校团委推动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相关部门继续通力合作,再接再厉,在明年的申报工作中取得更大突破!

附:“攀登计划”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项目专项资金申报立项资助情况表

二级学院

项目名称

项目类别

资助级别

申报负责人

指导老师

资助资金

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仿生四足步行机器人的设计与实现

机械与控制

一般

吴茂鑫

王锦红、林勇、王鲜

2万

建筑工程学院  

岩土边坡预应力锚索循环注浆技术研究

机械与控制

一般

唐创宏

周晖、方金刚、吴辉军

2万

经济与管理学院

以服务从化区域经济为导向的大学生互联网+农业创业研究与实践

管理

一般

朱颖欣

王媚莎、吴孟

1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