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校园 >> 城建荣誉 >> 正文
城建荣誉
我校学子喜获全国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2015-12-08 09:04 供稿:人文学院 赵国瑞  审核:鲁言

日前,从省教育厅传来喜讯:2015年全国和广东省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评审结果揭晓,我校选派的4支参赛队全部获奖,其中获国家级二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1项、省级三等奖2项、省级优胜奖1项。我校作为首次参加国家和省级数学建模竞赛高校,获奖等级和数量在广东省高职高专类院校里名列前茅,在同类民办高职院校中排名第一,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学校数学建模是在刘国生校长的精心主导和强力推动下,在人文学院新老院长谢炳清、鲁言两位教授的高度重视下,人文学院从2014年7月开始进行酝酿组织,邀请专家来校座谈指导,对学生进行培训动员,经过周密的部署和精心的安排,在教务处、学生处、财务处等部门大力支持下,数理教研室赵国瑞、崔庆岳、刘君、左双勇等四位老师组成数学建模指导组,选拔了来自建工、机信、经管等三个学院的12名学生组成4个参赛队,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第一次参赛便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酝酿阶段,刘国生校长亲自联系邀请专家来校座谈指导,给大家鼓励,今年4月又主持召开数学建模工作协调会,要求以数学建模力推高等数学课程改革,实现教学相长,打造课改品牌,7月份还亲临集训现场看望参赛师生,既给大家“减压”,又为同学们鼓劲;暑期培训动员会上,程忠国、张德宜副校长也到场给同学们加油鼓劲,调动了同学们的参赛积极性。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今年的数学建模大赛规模宏大、竞争激烈,有来自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包括香港和澳门特区)及新加坡和美国的共1326所院校、28665个队、近86000名大学生参赛。其中高职高专组共有3016支代表队、近9000人参赛,但获奖率只有7.1%。广东省今年高职院校的参赛队一共有278支,获得国家奖的有9所院校20支队伍,获奖率低于7.2%。我校首战告捷,实现了零的突破,极大地增强了数理教研室教师和学生未来继续奋斗的信心。

刘国生校长在暑期培训班上为师生作动员 张德宜副校长为师生作动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