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校园 >> 城建荣誉 >> 正文
城建荣誉
经贸系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金融投资模拟交易大赛团体冠军
2011-03-24 20:27  

4月1日,第四届全国金融模拟投资大赛颁奖典礼在中国人民大学盛大举行,经济贸易系副主任叶忠,金融教研室老师刘可,07级学生胡彬获邀出席。“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金融投资模拟交易大赛”由世华财讯举办,参与本次大赛有1002多所大学,近10万名学生参赛,“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金融投资模拟交易大赛” 正式比赛时间为10月19日-11月28日,共6个交易周,分为股票、期货、外汇、股指期货四大比赛项目,现在全国金融模拟投资大赛已经在全国金融专业大学生心目形成最权威、最有影响、最有效果的投资竞赛。

经贸系在去年取得“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金融投资模拟交易大赛”全国总冠军和“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金融投资模拟交易大赛”全国股指期货组冠军。学生胡彬“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金融投资模拟交易大赛”个人全国总冠军的好成绩,系部及金融教研室对第四届的大赛高度重视,在竞赛前,各专业老师在学生中进行了广泛的动员,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共有300多名专业学生报名参与了本次大赛。

我院获奖老师及学生代表

根据竞赛的特点,教研室结合教师的专长,由金融理财协会对各组优秀学生进行专业培训与指导,在专业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在同学们的积极努力下,我院选手在本次大赛中再次获得了骄人的成绩,从团体竞赛成绩来说,股指期货再获全国第一名,华南赛区股指期货组团体冠军,成功卫冕。从个人竞赛成绩来说:07级学生胡彬获全国股指期货组个人亚军,华南赛区股指期货组个人亚军。

亚军得主我院学生胡彬与世华财讯张总监合影

通过本次大赛,帮助学生树立了科学合理的价值投资理念,充分激发了学生学习的兴趣,增强了对金融市场的认识,也使学生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将来在金融市场从业奠定基础。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风采,彰显了我院的办学水平和教学成果,提高了学院的社会知名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