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粤73.3万考生今明高考
2016-06-07 15:40   南方日报

 

7日、8日两日,广东73.3万名考生将走进考场,参加2016年全国统一。6日晚,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说,今年高考一切准备就绪,全力保障高考平安、有序。    

与往年相比,今年广东高考报考人数再度下降。根据统计,今年高考考生报考总人数73.3万,比去年减少2.1万人。近三年来,广东高考人数位居全国前列,2013年为73万人,2014年为75.6万人,2015年为75.4万人。  

今年是高考改革的重要节点之一,广东推进了回归使用全国卷、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可报名参加异地高考等改革措施。多项改革不会影响录取率,因为今年高校招生计划初步安排与去年基本持平,报考人数减少了,预计录取率将有所提高,其中一本录取率有望突破10%。  

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全省550多个考点、2.5万多个考场均建立了电子监控系统,对考试过程实行实时网上远程监控,考生将在考场监考人员和“电子眼”的双重监控下进行考试。  

为防范各类意外情况和突发事件的发生,省教育考试院制定了一系列应急处置预案,包括因洪水、暴雨、台风、卫生疫情等极端事件引发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  

该负责人说,为加强考试监督,从严查处各种违规行为,省教育考试院设立了考试违规行为举报信箱和举报电话:高考举报电话020一38627821,学业水平考试举报电话020一38627984,举报邮箱gdksygzc@sina.com2758356929@qq.com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