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今年高考预计6月26日放榜
2016-06-08 14:28   南方日报

7日,2016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第一天,我省73.3万名考生奔赴考场。省教育考试院通报,各地组考工作严密,各考点监考员认真负责,考生诚信考试,考场秩序良好,考试实施顺利。

时隔12年,广东高考首次回归使用全国卷。考生普遍反映,语文科试卷的难度与往年持平,而数学卷的难度有所增加。

全面实时网上远程监控

考试期间,22个巡视组到各市巡视检查监督高考考试组织实施情况,加强高考工作监督。全省所有考场均建立了电子监控系统,全面实现了考试过程的实时网上远程监控,所有考生都在“电子眼”的监控下进行考试。所有标准化考点都建立了考生身份识别系统和作弊防控系统,考生入场时均需进行人脸对比+指纹识别,严防考生替考和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

继续使用金属探测仪对考生、考试工作人员进行检查,禁止考生、考试工作人员携带通讯工具等违禁物品进入考场。

同时,全省启用了130多座无线电信号监测站,派出50多台无线电信号监测车,加强对考点周边非法无线电信号的监测和巡逻,加大了对非法安装发射、接收无线装置的车辆及人员的打击和处罚力度,严密防范和打击非法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等行为。

认真做好特殊考生考试安排

今年,全省各级招生考试部门本着积极服务考生的原则,认真做好特殊考生的考试安排工作,确保每名考生不因特殊情况而失去高考机会。全省有6名视力残疾的考生,省教育考试院专门为其放大字号印制试卷;有39名因脑瘫引起上肢无法正常书写的考生,按照国家规定均单独编排考场,并在规定考试总时长基础上延长了30%考试时间;有26名考生由于存在听力障碍,省教育考试院准许其携带助听器进行考试。

该负责人提醒说,今年高考预计6月26日放榜,而我省本科和一本录取率预期会将比去年有所上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