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高考评卷12日开始高考评卷12日开始
2016-06-12 11:17   南方日报

 

8日,为期两天的2016年普通正式结束。今年全省高考总体上秩序良好,顺利实现了“平安高考”的目标任务。省教育考试院通报,已开始对考生答题卡进行扫描,评卷工作将于12日开始,高考分数预计26日公布。    

今年全省各级招生考试部门工作人员坚持以办人民满意高考为宗旨,以建设“平安高考”为目标,严格执行公平公正的原则,精心组织,严格管理,教育、宣传、公安、经信、保密、工商、卫生、环保、电力、武警等有关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加大对考试环境综合整治的力度,增派警力加强巡视监管力度,强化安全保密工作。加强标准化考场建设,今年首次使用身份识别系统和作弊防控系统,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有效防范了替考和作弊行为,着力维护了考试安全,确保了考试的安全顺利实施。  

从两天考试实施情况来看,全省考试进展顺利,考试管理更加规范,考试安全明显加强,考试秩序更加有序,考生诚信考试自觉性明显提高,考风考纪持续好转,没有发生重大的违纪舞弊事件。据初步统计,今年高考全省违规违纪考生共计11人次,其中违纪5人次,作弊6人次,违规人数比往年大幅减少,违规违纪的考生将被取消考试成绩。  

值得关注的是,8日上午,广州市部分地区从6时开始下大雨,局部地区下了大暴雨。省考试院、广州市招考办和各有关考点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通过短信、电话等多种方式告知考生提早出门、注意安全,采取了多种措施帮助有困难的学生按时赴考,确保了全市考生顺利参加考试,考试秩序良好。  

今年我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9日进行,全省共有66万多人报名参加考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