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广州]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6-05-11 09:33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5月10日上午,教育部和省招生委员会先后召开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随后,我市召开高考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全国、省的会议精神,部署我市高考安全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陶镇广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招考委副主任、市教育局局长屈哨兵主持会议。市招考委、高考局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各区政府分管负责的领导、教育局、招考委、局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和高考考点主考在各区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和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招考管理部门以及考点学校,要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省的会议精神,并结合我市实际情况明确了四点工作意见。一是要认清形势,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招考部门要认清当前国家教育考试外部环境复杂和考试系统内部存在薄弱环节的现状,把安全保密工作当作高考的第一要务,把安全保密工作的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二是要抓好综合治理,创造良好考试环境。各区、各部门要充分发挥招考委统筹协调的作用以及高考联席会议的职能,按照2016年高考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落实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并适时做好演练。三是要强化监督执纪,狠抓考风考纪建设。要制定高考安全保密检查工作方案,细致排查高考安全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确保不留盲点和死角,切实严肃考风考纪。要坚持“人防”、“技防”并举,考点内外并重,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四是要强化服务意识,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继续采取多种措施服务考生,努力营造全社会“爱考、护考、助考”的良好氛围。要把握好舆论的主动权进行正面引导,营造和谐、积极的舆论氛围。本着对广大人民群众和考生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高考各个环节的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好,全面实现“平安高考”的既定目标。

会议强调了今年高考考务方面的几点新变化,要求各区政府分管领导、各区教育局、招考办、高考考点负责人和全体考务工作人员予以高度重视,由市、区相关单位给予全力支持配合,严谨、细致、协同、高效地落实高考各项工作,确保我市今年高考工作安全平稳、万无一失。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16年5月10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