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广州招考办主任上线为高考生家长答疑支招
2015-05-26 17:08   广州日报

距离高考还剩两周时间。昨天,广州市招考办主任林洽生上线回答家长问题。他介绍,今年广州总共有58个考点,2146间考场,每个考场都安装了空调,空调开启温度大概在26℃左右。

红牛饮料不能进考场

有学生问:“可以带耳塞进考场吗?”该生担心考点周边的噪音会让人心烦,影响发挥。

林洽生明确表示,不能带耳塞进场,但环保部门考试期间会对考点周边的噪音污染进行清查和控制。

考场上“喝水”和“上厕所”是历年来考生家长关心的问题。林洽生说,考生可携带透明水杯和透明包装的饮料进入考场,不过比如红牛等金属罐装的不透明饮料不允许带进考场。

假如途中想上厕所,考生可向监考员提出申请,经同意后由考点工作人员陪同上厕所。但考生在此过程中一定要听从陪同人员安排,千万不要做出违规行为,否则将依照有关规定处理。同时,他建议考生在考前提前上厕所,考试时放松心情,避免因上厕所耽误考试时间。

可带机械式或石英手表

林洽生说,考生进考场时会用金属探测仪查验。对于有家长提问的“是不是要探热”,他表示,目前没有量体温的要求。

家长说,孩子有点低血糖,考试到最后总是有点头晕,请问有没有什么解决办法?

林洽生回复,建议考生吃好早餐再赴考,考前适当吃一些巧克力或饼干,因为不可以带巧克力进入考场。他说,考生还可携带无存储功能、无计算功能和无数据传输等功能的手表进入考场。也就是说,可以携带普通的机械式或石英手表,目前流行的智能手表、智能腕带等不能带入考场。

他叮嘱考生网友,除了考试用品之外,建议尽量不要佩戴首饰,避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林洽生说,今年广州总共有58个考点、2146间考场,每个考场都安装了空调。空调开启温度大概在26℃左右,建议身体比较瘦弱或身体有不适的学生,要多带一件薄外套,穿长袖衣。

他还提醒,考生在每天赴考点前,要细致检查两证是否准备齐全,万一忘记带准考证或身份证,立即联系家长送证并向班主任或考点工作人员报告。

关闭窗口